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新三板挂牌增速大幅放缓 年内恐难超万家

 
  门槛低、挂牌快一直是新三板市场引以为豪的特点,不过自6月份以来,新三板挂牌增长速度出现了大幅放缓,月度降幅一度高达49.29%。这似乎预示着新三板走到了一个拐点,以当前每周不足50家的新增挂牌速度来计算,与年底一万家的市场预期或相去甚远。
  挂牌增速大幅放缓
  记者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统计月报获悉,今年以来,除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月度挂牌公司新增家数仅为209家,1至5月份的月度新增家数都在490到600家之间。6月份画风突变,单月挂牌公司新增家数仅为249家,环比5月份降幅高达49.29%。7月份情况依然没有好转,至26日收盘,本月内新增挂牌公司仅176家。
  全国股转系统统计周报显示,7月4日以来的三周,挂牌公司新增家数分别为40家、45家和55家。如果维持这个速度的话,接下来的4个月里,新增挂牌公司约为800家左右,挂牌公司总数预计不超过8700家,与早前市场预期的年内破万家有不小的差距。
  股转系统或提高门槛
  新三板挂牌增速大幅放缓,不禁让人联想到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近期的表态。5月份,全国股转公司挂牌业务部总监李永春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表示,新三板市场挂牌门槛提高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李永春还提到,将完善准入审核的标准。
  7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全国股转公司正全面梳理和评估现行业务规则》,其中提到“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对包括挂牌准入条件在内的各项业务规则进行梳理和评估”。市场上流传的新三板挂牌新门槛为,“申报期内各期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净资产超过3000万,报告期内发生融资金额超过3000万,必须满足三者之一,不排除对已申报企业进行劝退”。截至7月22日,新三板在审申请挂牌企业有1459家,其中有多少符合上述标准尚未可知。
  券商立项设置财务标准
  6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北京一个论坛上表示,市场对新三板挂牌提高标准有所误解。他解释为,证券公司基于自身业务利益考量采取各自挂牌准入标准,体现了市场化遴选的本质,股转公司表示支持和鼓励。记者在采访中也听券商内部人士谈到,券商对内部项目立项设置了财务标准,与主办券商职业质量评价有关。
  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表示,新三板挂牌频率放缓既有市场承载力的原因,也是企业自身判断的结果。挂牌审核收紧、券商内部立项审核标准提高,同时推荐挂牌费用随着业务风险提升、人工成本增加而随之上涨。目前新三板市场交投低迷,流动性不足,融资功能减弱,一些企业挂牌新三板却不能达到其预期目的,也使一批企业对新三板望而却步。(深圳商报记者王兆龙)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7-27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深圳新三板服务中心再获10亿元授信
↓ 下一页:最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箭在弦上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