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我会会员企业——星桥数据:“壹贰信用”平台正式发布

大数据征信开启风控新格局

 

  9月27日下午,由我会会员企业--星桥数据主办的“互联网金融2.0时代“风控为王”大数据征信风控云平台发布暨3%风控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活动现场40余家金融企业现场签约成为3%风控俱乐部首批成员。


(3%风控俱乐部正式成立)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来自P2P网贷、众筹、基金、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风控等机构,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行业精英等,共计400余人。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面临的现状与挑战、以及解决行业难题的新思路、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转型升级及当前的征信体系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业内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发展迅速,随之也暴漏出诸多问题和风险隐患,今年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等四部委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网贷”机构的监管体制安排,以及对网络借贷机构形成协同监管,《暂行办法》的出台在全社会引起广泛的反响。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做客此次会议,专题解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伍博士现场解读了8月24日正式落地的网络信贷行业监管细则,他表示,我国互联网金融从快速发展到风险问题逐步暴露,如果将2013年称之为“互金元年”,那么2016年已进入规范整治的“元年”,要在发展中坚持底线思维、天花板思维和红线思维,建立企业内控、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第三方监管这样四位一体的立体式风险防控体系,才能把互联网金融发展好。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现场解读最新政策)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对线上线下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都带来了较大的挑战,由于目前我国信用体系尚不健全,加上机构平台发展速度过快,管理跟不上,风控和催收方面做得不够严格,导致逾期不断攀升;信用缺少、欺诈盛行、信息孤岛、过度杠杆、监管困难、需求多样等问题不断暴露,之所以出现如此乱象,很大原因在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核心风控能力不足。
  会上,星桥数据CEO丁卓博士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在面临行业洗牌、转型的重要时期,做好风控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长远发展的关键。由星桥数据自主研发的“壹贰信用”大数据征信风控云平台,深度剖解金融机构风控实际本质,适用于消费金融、股权投资、SEM供应链金融、小微借贷金融SEM保理等多个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黑名单查询、身份验证、涵盖各类反欺诈规则等各类大数据金融一体化服务,有效地解决金融机构的征信风控瓶颈。现场,丁总展示了与战略合作伙伴“天匣易贷”的合作案例。
  在现场,丁总宣布3%风控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行了创始会员签约仪式。 40余家金融机构企业现场与星桥数据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当场签约加入3%风控俱乐部。现场400余位与会嘉宾见证了星桥数据“壹贰信用”大数据征信风控云平台2.3版本的发布及3%风控俱乐部成立的过程。  

(3%风控俱乐部首批会员签约仪式)

  对于成立3%风控俱乐部的初衷,丁卓博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2.0时代,大数据征信已经成为当前金融机构加强风险控制的重要补充手段。星桥数据通过大数据创新帮企业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应用闭环,为我国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3%风控俱乐部的成员,通过“壹贰信用”系统,可以有效提升企业当前的风控短板,为业务发展助力护航。
  据悉,“壹贰信用”由星桥数据CEO丁卓博士领衔,国内外资深计算机和金融博士、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团队精心打造,符合中国新金融发展风控需求的大数据征信风控云平台。除了展示星桥数据“壹贰信用”大数据征信风控系统的功能与操作应用外,星桥数据技术研发团队也集体亮相发布会。 
  在由“北京九叔”主持的圆桌会议环节,合拍在线董事长王实、蝴蝶效应总裁潘显万、亚太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谢东博士及原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张耀麟等人就“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转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各位嘉宾独特的观点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深圳星桥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星桥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中小企业、个人信用与风险评估、数据分析、综合征信解决方案的大数据金融服务公司。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0-18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行2016年中投资策略报告会
↓ 下一页:关于我会副会长单位奔达康金融公益性培训“小康大课堂”活动的通知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