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入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中行深圳市分行: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创新服务解难题 


  近年来,中行深圳市分行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通过推出“中银信贷工厂”、“短贷通宝”、“中银拖车贷”等创新产品,消除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独立运作的2000万元审批权限、最快5个工作日审批完毕、全辖135家营业网点和近400名客户经理……这就是中行深圳市分行专门为中小企业设计的融资服务模式——“中银信贷工厂”。 
  据介绍,自2009年起,中行深圳市分行成立了专营中小企业授信业务的中小企业部,为深圳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借鉴淡马锡模式,创新打造“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的专项审批流程,采用“工厂化”运作模式,重塑业务流程和管理体制,提高服务效率与水平。通过“端对端”的工厂式“流水线”运作和专业化分工,提高服务效率,根据中小企业经营特点与融资需求,丰富产品组合与方案设计,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中行深圳市分行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以中小企业结算流水作为核心依据,研发出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系列产品——“短贷通宝”,并根据客户结算分布情况,细分出“短贷通1.1”和“短贷通3.0”产品。 
  据了解,“短贷通1.1”是中行深圳市分行针对在该行结算两年(含)以上的中小企业客户,根据企业在该行的存款、结算情况,为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信用授信支持,最高可达2000万元授信,其中,纯信用部分最高可达500万元。“短贷通3.0”则针对成立超过3年的中小企业,结合企业在银行同业的存款、结算情况,为其提供最高2000万元授信,纯信用部分最高可达400万元。 
  “短贷通宝”系列产品推广以来,支持中小微企业超过千户。该产品以其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显著成效,获得深圳市政府颁发的“201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优秀奖”、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2013年服务小微企业二十佳金融产品”。(全海欣 吴劲军 冯冲)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5-3 【打印此页】 【关闭
↑ 上一页:我会会员单位卓建律师事务所荣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
↓ 下一页:我会副会长单位奔达康金融七周年暨小康资本十亿喜庆活动圆满举行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3208-A 邮箱:shenzhenzxjx@163.com

电话:0755—83164782 传真:0755-83164782

粤ICP备14056401号